GEDC0931.JPG
▲費費,妙麗跟大麥町

上回說到費費掉尾毛,外型簡直變成母雞啦!費費掉尾毛之事,可是在我們這個小小住宅區,造成茶餘飯後的笑題。我們這個住宅區,也不過三棟房子,合起來總共十人左右。我們對門的鄰居阿嬤可是很好心,只要家裡吃沙拉菜,就會多剝幾層外層菜葉給費費吃。我家那位覺得不好意思,也拿了幾顆雞蛋回贈他們。

GEDC0932.JPG
▲費費酷酷的龐克頭,大麥町的龐克跟大麥町狗的顏色一樣

現在入秋了!費費的尾毛長了點回來。但是還沒原先的華麗。倒是頸上的鬃毛,又濃又密。象牙白,微微透著黃,真想摸摸看。每次我讓費費從我手上啄食時,我就嘗試想摸它。但這四隻大壞壞可精得很!那讓我摸得到喲!

GEDC0877.JPG
▲我正在餵費費吃玉米粒,看它頭上黃黃的鬃毛

費費可是很貪嘴的!每次吃玉米粒都是欲罷不能,而且絕對不讓母雞吃。還好那三隻母雞對吃玉米沒什麼興趣,所以也沒引起太大的糾紛。我是餵費費吃玉米田曬快乾的硬玉米。費費可以一次可以「吞」個五十粒,吃完後,走起路來就只聽到玉米粒在它的肚子裡互相扣扣撞擊的聲音。

GEDC0880.JPG
▲要摸它的頭,還沒這麼容易,費費可是很精的

現在白日變短了,早上很晚才天亮,下午一下就天黑。所以這些雞在外面自由活動的時間變短了。它們也變得不愛回雞舍。雖然雞舍裡有足夠的空間讓它們活動,這幾隻壞壞家族的成員還是喜歡沒有籠子的侷限。我們這幾天為了要在雞舍裝保溫燈讓壞壞家族過冬之事傷透了腦筋,因為要經過室外牽電線到雞舍,所以我不敢貿然自己牽。我們打了好幾次電話給做水電的,可是他們都沒空。

GEDC0935.JPG
▲看到沒?看到沒?這就是費費新長出來的鬃羽毛,不是純白的,而是黃黃的象牙色

除了這個問題外,那三隻母壞壞最近也在鬧窩裡反。妙麗跟大麥町常常聯合起來欺負約瑟芬。我有一天下班回來,嚇了一大跳,雞舍裡白羽毛紛飛。約瑟芬的尾羽不見啦!我家那位說約瑟芬跟費費一樣在喚毛。不過我有不祥的感覺,那兩隻母壞壞欺負她。果然接下來的幾天,約瑟芬變得鬱鬱不歡!我家那位又說,那是因為前一陣子它要孵蛋我們不讓它孵的結果。可是約瑟芬下巴跟頭上小紅角的顏色越變越淡,真令人擔心!

GEDC0936.JPG
▲費費的大頭照,真健康。紅咚咚的兩個大下巴,兩個小角也紅紅的。

GEDC0938.JPG
▲費費的新尾羽毛,那幾隻又長又大的尾羽還不見蹤影

GEDC0939.JPG
▲我家那位手拿顆番茄正在誘約瑟芬

GEDC0960.JPG
▲母雞的下巴明顯比公雞小很多,顏色也沒那麼鮮麗

最後提一下小壞壞。我要是有空,就帶小壞壞去散步。小壞壞當然不高興,因為它只想飛。問題是,真的放它自由飛,我們又怕找它不回來。而且它只能坐在平平寬寬的樹枝上。頭痛痛。前幾天費費瞪著小壞壞,一副在問「你可以吃嗎?」的樣子。費費把尖嘴稍稍往小壞壞那兒點,小壞壞馬上也用嘴點回去!也是一副「大哥,這是我的地盤,免肖想!」喔喔喔!我看要是費費知道真相,小壞壞其實沒什麼抵擋能力,這下就慘啦!這群壞壞家族問題大大,頭痛痛呦!

GEDC0961.JPG
▲小壞壞坐在巢裡看著兩隻大壞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