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喲!這裡又下了一個星期的雪了。真不知外頭的小動物們怎麼受得了,是不是有地方可以避寒?那天聽氣象報導說,俄國不知那個地方,目前溫度在零下三十度。天啊!不曉得那裏的人跟動物怎麼過日子?要知道,動物也要喝水,如果連河水全部結凍起來,那動物可沒地方找水喝。當然可以「吃雪」取水,不過也要看有沒有雪可以吃啊!



▲我們家的阿嬤級櫻花樹,被大雪覆蓋,仍屹立不搖站著。要等到櫻花再盛開時,大概是四個月以後的事了。



▲花園裡的長板座椅,也被披上白白的一層雪



▲後院的堆肥,已經像是一座小白山了


我們後院早就佈滿了白雪。到後院走一趟,只發現地上一堆動物的足跡。這個我說過多次,一般我們是看不到這些動物的。一下雪,就可以知道,那些動物來訪。



▲下雪前沒收的小推車,也被雪蓋滿了。不仔細看,還以為小推車變成白色的



▲拿著鏟子鏟雪,地上留下的該是鳥的足跡吧!


天這麼冷,想想運動一下,可能可以暖暖身。於是我們倆決定先把前院的雪鏟清。鏟完了雪,我想試試看堆個雪人。我家那位說,這雪太乾了不適合。我試著滾幾個雪球。真的雪太乾了,球一滾就碎了。最後我們還是勉強滾了三個雪球堆了個雪人。我家鄰居覺得有趣,走過來問我們在做什麼。我家那位答我想堆雪人,他聽了馬上說堆雪人要大該零度左右的雪才能堆,現在氣溫大概零下四、五度,這樣會堆不起來。



▲我們把前院車子出入的走道的雪鏟平



▲鏟出來的雪就堆在旁邊



▲三個雪球堆成的小雪人



▲加上眼睛嘴巴,右邊又拿一隻樹枝


看樣子,我這個不是在雪地長大的人,真的不懂怎麼堆雪人。不過我家這位好心的鄰居對我說,下次等天氣對了,我們一起來蓋愛斯基摩人的雪屋!雪屋,照片看過,沒堆過。自己堆雪屋,太有趣了!



▲我家那位又幫它加了個鼻子



▲被我們救起了鴿子


我們一出門沒走幾步路,就看到一隻鴿子,張翅倒在雪地裡。當然我家那口子馬上受不了,要去救鴿子,帶鴿子回家。這種事我已陳述過多次,像這樣受傷的小野生動物,治癒率極低。這隻受驚的鴿子,就這樣被我們帶回家。明顯的傷口是沒有,但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這樣我們準備了點吃的和水,把它放在有暖氣的房間裡。不過第二天一早,我們去看它時,它已經往生了。



▲樹林裡,樹葉掉光後露出來的被白雪覆蓋的鳥窩。



▲這一片是人家種的,以後要賣的聖誕樹幼苗



▲這邊這幾排已經是長大的小株聖誕樹了



▲大株的聖誕樹



▲我們這裡冷歸冷,流動的水還沒結凍呢!


沒太陽的日子,真的到處陰濛濛!路上連溜狗的人都變少了,大概狗兒也不想出門。繞了一圈,雖然在走動,還是凍得不得了!



▲人家養的鴨子



▲鴨子坐在欄杆上



▲還記得嗎?我們家後院裡會發光的小老鼠跟小鳥,還好這兩隻不給吃的,也還活得好好的



▲回到家裡,一隻Grünfink舒舒服服的坐在鳥屋裡,享受著我給它準備的鳥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