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好幾天的好天氣,陽光普照,外面的植物都變得好漂亮了。我曾提過,我住的地方比較鄉下一點。交通不是太方便。我自己如果只是到鎮上買個菜,一般都騎單車。這天我騎著車去購物,路上暖洋洋,剛好相機在身上,就趁機拍了幾張照片。



今年我家附近的農家,不是種裸麥就是種大麥。這幾天好天氣,麥子都長得好高了,遠遠看過去,麥田好漂亮。真的像綠海在沉浮。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麥田旁常見的矢車菊,算是我最愛的花之一了。我們也把它們種在園子裡。只不過常見的是這種藍的,粉紅的跟白的算式栽培出來的。去年矢車菊在我家也開得很茂盛。不過這種在麥田邊看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總覺得看野生的花比較感覺得到植物旺盛的生命力!



這張是裸麥田,才不到兩周,就這麼高了。我們真的很擔心,如過再不下雨,這剛新長的裸麥就全會乾死。



初夏的傍晚,陽光已經不再那麼強了!



看前面這片大麥田多漂亮啊!相機照不出最頂端麥子所形成一層隨風搖曳的綠波!



我試著照一張近照,看到了嗎?上面的麥子,看起來柔柔軟軟的,好像舒服的被單



農家的牛,也懶懶的坐在地上,吃飽了,就看看風景享受享受。



這條路是通往北邊的一個比較大一點的小鎮,沿路都是農家。看到沒?右邊種了一排果樹,不是蘋果,就是梨子。



照一張近一點的,很清楚這幾顆都是蘋果樹



快要到鎮之前有個小水渠,是灌溉系統的一環



水就是從這裡流出的。右後方的農家前年起開始整修,到現在都還沒完工。德國農家整修,都是用新木頭把舊木頭換下來,我到目前還沒看過有新蓋的,都是修再修。



回家時,看到Mina坐在鄰居的家門口,一副心情不好的樣子,大該今天甚麼都沒玩到,所以鳥兒小動物都幸免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