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還是沒變暖,不過有吃的收成了。



這是波菜,我們都當沙拉生吃。所以也不把它拉巴大。長得當然跟台灣的波菜一點都不像。



不過真的很美味,吃起來跟別的沙拉菜味道不一樣。我們愛吃,所以種了很多。



這個德文叫Mangold,吃起來有點介於我們的A菜跟波菜。莖粗粗的,不能生食,要煮過。維基百科說它叫莙薘菜。我不知道,在台灣我沒看過。



它還有個特色,莖的部分有不同的顏色,也紅的,有黃的,有紫的。下回長大點再照幾張照片。



這個我也不知道中文叫甚麼?德文裡有好幾個名字,Rucola Rauke,也有人叫芥茉草。也是沙拉菜的一種,味道有點嗆跟辛。義式的沙拉裡常有。配番茄味道一流!



這個薄荷該認得吧!台灣也有。不過薄荷有好幾種,我比較喜歡摩洛哥薄荷,味道比較香。泰式料理用的也很好吃。



它這也沒甚麼特別的吧!就是碗豆,只不過一大堆種類,我也不知道我家那口子種了哪一種。



蝦夷蔥,台灣也有,紫色的小花開時好可愛,不過開了花,下面的蔥就會變硬不能吃,所以現在要趕快吃。



蟲蟲熱還沒過,院子裡一堆蟲蟲。這不是蜜蜂,是種類似蜜蜂的昆蟲,也不吃花蜜。窩是築在地底下。我也不知道中文叫甚麼。德文叫Schlupfwespe



毛毛蟲,還能多說甚麼呢?



這隻有殼的,我也不知道叫甚麼,龜子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