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了,天氣還是很冷,如果不出太陽,有時真得覺得還在初春。這裡的農民曆裡有一說,要過了Eisheiligen(就是最後一次結霜)之後,才會暖起了。所以囉!全球暖化的結果,這裡本來五月底櫻桃才會開花,因為一般Eisheiligen是在五月中左右。可是現在植物都搞不清楚季節。我們很擔心如果未來兩周內,晚上又降到零度以下,那所有目前在結果的植物都會被凍死。不只我們吃不到櫻桃蘋果,整個這附近的農家都要嚎嚎大哭了!



不提這個,先看看花吧!說到杜鵑,我不是杜鵑迷。我家那口子也不是特別喜歡杜鵑。我們種杜鵑是因為好種。杜鵑沒甚麼特別的要求,當然啦!土壤要很好,所以沒事要給點肥料。剩下的沒什麼大需求。這裡陽光也不是很大,園子裡很多地方照不到陽光,所以許多比較嫩的要陽光的植物就會種不起來。種杜鵑就沒這個煩惱,而且杜鵑也會變得很大顆很茂盛。



我不知道杜鵑花也有這麼多的種類,光是價錢就可以到嚇死人的貴。我們當然不會大手筆去買那種高貴嬌嫩的杜鵑。所以我們都是趁打折時,挑人家不要剩的。當季的花都會賣得比較貴。等季節過了,花開完了,剩葉子的時候我們才去挑。所以囉!挑到什麼顏色,我們也不清楚。都是第二年開花時才看到。



不過看看這幾張照片,我們運氣還蠻好的,都挑到不一樣的顏色,所以現在開花時,真得是五彩繽紛啊!



下面這兩張是鐵線蓮,今年冬天還好沒被凍壞。這兩株屬早開花的。還有幾株等夏天到了才會開花。





看看這株的新芽,已經開得很茂盛了



我們大池塘的水終於又變清澈了,傍晚坐在這裡看夕陽是很美的。岸旁紫色的小花,就是我說過的草甸碎米薺(Cardamine pratensis)



我們新播種的生菜也開始長了,當然那些香草啦!蝦夷蔥啦早就長得很茂盛了!



這個台灣也很多,碧冬茄該認得吧!



丁香現在也正開著!



白的丁香,花在枝頭上真的開得好燦爛



這就是紫丁香了,可以拿來當切花



而且會飄來陣陣的花香



我下午回來時,就坐在下面休憩



這個叫鈴蘭,德文的俗名叫五月的鈴鐺(Maiglöckchen; Convallaria majalis)



一般就是在五月會開花,長得又像鈴鐺。一串串的,好可愛



有劇毒,葉子長得跟熊蔥很像。不開花時,極容易搞錯



這個叫羽衣草,開黃色的花,德文俗名叫女人的外套(Frauenmantel; Alchemilla)



這個也是我介紹過的鵝莓,開始長果子



櫻桃也開始結果了



藍莓剛開花,花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