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去年年底提的新池塘嗎?去年挖好放水後,天氣太冷了,就都沒動它。冬天時,還整個凍起來。



▲冬天整個池子凍起來的樣子



▲去年挖好後還沒裝飾時



我家那口子,乘著我不在家,忙碌奔波之際,悄悄的買了一大堆花花草草外加石頭,要知道,這裡連石頭都要用買的,可沒人會送你石頭的。



▲她先是種了些一般的花草,池塘外又鋪了石子,最外圍鋪了大的石磚



▲這樣做做又覺得不滿意,又從新安排了花草的位置



▲又花了不少銀子再買花草



▲好了,今春時,池塘長這樣



▲好笑的是,鳥兒們現在要築巢了,他們發現池塘旁的植物,是可以利用的好材料,結果一隻隻飛下來把植物咬斷,銜著一節節的植物再飛回去築巢。我們看了,只覺得好玩,也無可奈何!



▲照一張後院前半段的全景。最大棵長滿白色的花是櫻桃樹。樹下黃色的就是連翹,連翹之前大白花的是木蘭花。木蘭花下面白色樹叢的叫Prachtspiere (Spiraea)



▲這是另一個池塘旁的黑刺李,果子長得跟李子很像,可以拿來釀烈酒。不過不能吃。



▲說到鳥兒,昨天有一隻小山雀誤闖入我家。驚慌失措下,找不到出口飛出,就先坐在燈上休息。還在我家上了好幾次廁所。後來開了所有的窗戶,最後她終於飛出去了。



▲附帶幾張屋子裡花的照片。這是我介紹過的Schachbrettblume



▲一束鬱金香,擺得有點久了,全盛開了



▲復活節剩下的兔子跟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