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來訪,我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廚房煮食物,所以就想簡單做個鹹派給大家吃。這次的派皮是用
Mürbeteig,我曾經在烤餅乾的文章提過,就是麵粉奶油比2:1的麵糰,詳細的做法請看加蓋的蘋果蛋糕,這裏我就簡單的說一下。我前一天就把麵糰做好了,放冰箱裡。要吃時,拿出來擀開就是了。

麵糰的材料:26Øcm烤盤


250g 麵粉、125g奶油、20ml牛奶或水、一顆蛋、半茶匙發粉、一撮鹽


我這次麵粉沒全用白麵粉,我還加了點全麥麵粉,所以看起來是棕色的。加了全麥,牛奶或水就要多一點,否則會太乾。作法就跟以前說的一樣,濕的東西奶油、牛奶、蛋全部先攪勻;麵粉混發粉鹽,然後加入;揉成麵糰,醒個半小時再拿來用。



做好的麵糰先分成兩份,一份為全部的三分之一,另一份為全部的三分之二。三分之二的那份桿平做成派底。派底用叉子戳幾個洞先進烤箱180°烤個十五分鐘。放涼後,剩下的三分之一沿著烤盤框捏成派的邊。


餡:


三顆蛋、150ml牛奶或水、三粒蕃茄、一條櫛瓜、250Mozzarella、一支青蔥、一茶匙鹽、一撮胡椒、一茶匙奧勒岡草、一撮迷迭香


櫛瓜、蕃茄、Mozzarella切成片狀。先鋪櫛瓜,在鋪蕃茄最後加Mozzarella。蛋液加切碎的青蔥、水、鹽及其他調味料後打勻,倒入鋪好的蔬菜上。送進烤箱180°烤個四十分鐘既可。






烤好後我忘了要照照片,這是我們吃剩後我照的,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