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C1403.JPG
▲鈴蘭(Maiglöckchen; Convallaria Majalis)

我稍微整理了一下,現在花園裡開的白色的花。也不是全部的白花,像瑪格莉特目前也正在綻放。這些可能是比較少見的。上次照了張粉紅色的虎耳草,這次照得是白色的。我一直沒搞懂虎耳草中文名字的意思。德文裡叫Steinbrech,照拉丁文學名直譯,也就是說石頭會被此類植物碎裂開。虎耳草種類不下四百六十多種。有些種有治療腎膽的功能。性喜鈣,所以多生長在有灰岩的地方。花朵五瓣為多,偶爾也有四瓣。

GEDC1483.JPG
▲虎耳草(Moossteinbrech; Saxifraga)

勿忘我一般多見為藍色,也有粉紅的,也有像照片中白的。勿忘草俗名的由來據說是中世紀傳說,此花禱告請求神勿忘它。這類的植物會自己繁衍,所以一下就會一整片。不過花期不太常,所以花期過了就不太好看了。拉丁的學名據說是因為葉子長得像老鼠的耳朵而命名的。

GEDC1606.JPG
▲白色的勿忘草(Vergissmeinnicht; Myosotis)

GEDC1607.JPG
▲白色的勿忘草(Vergissmeinnicht; Myosotis)

GEDC1497.JPG
▲屈曲花(Schleifenblumen; Ibeis)

屈曲花,十字花科的一種。德文的俗名是指花會像緞帶花那樣。也是有許多不同種類。花期也是快過了。

 GEDC1396.JPG
▲屈曲花(Schleifenblumen; Ibeis)

GEDC1402.JPG
▲鈴蘭(Maiglöckchen; Convallaria Majalis)

鈴蘭去年有上傳過。算是這裡花園常見的花,有毒性,所以要小心。鈴蘭有一股淡淡的花香,所以我家那位從花園剪了放在小瓶子裡。花期也很短,過了花期,就只看到那綠綠大大朵的葉子。不仔細看,會誤以為是熊蔥。

GEDC1404.JPG
▲鈴蘭(Maiglöckchen; Convallaria Majalis)

GEDC1407.JPG
▲鈴蘭(Maiglöckchen; Convallaria Majalis)

GEDC1415.JPG
▲稠李(Traubenkirsch;Prunus Padus)

最後介紹個稠李。我說過多次,我搞不太清楚中文對李、梅、桃的分法。因為拉丁文全叫Prunus。稠李的德文叫葡萄櫻桃,會結像櫻桃般的果實。種類也蠻多的。人吃起來會覺得苦苦的,一般鳥兒在吃的。我家這顆,是有次從山路邊挖來的。長得很快,被我們剪了好幾次,不過還是高聳入天。在我們加我們是從來沒看過結果。不過因為沒別株受粉,所以不確定是不是不結果的種。花開得好漂亮。一串串的像葡萄般。

GEDC1416.JPG
▲稠李(Traubenkirsch;Prunus Padus)

還有以張春天花園裡開的花還沒介紹,等有空再慢慢上傳。

GEDC1415.JPG
▲稠李(Traubenkirsch;Prunus Padus)

GEDC1416.JPG
▲稠李(Traubenkirsch;Prunus Pad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