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C0741.JPG
▲仔細看看,費德曼頭上有兩隻小角

格友阿瑪麗問到,怎麼費德曼的名字這麼長啊!其實我都叫它費費。那三隻妻妾的名字我們想了很久。一開始我覺得很煩,幹麻給雞名字,又叫不動雞。我是Star Trek迷,所以既然這四隻是個集體(collective),那乾脆就以博格(Borg)的命名方式,one of fourtow of fourthree of fourfour of four來叫它們好了。我家那位當然把我給臭罵了一頓。什麼?博格(Borg),那可是危險的外星半機器半人,難不成最後它們也來同化(assimilate)我們。我說,當博格有什麼不好,你還可以告訴雞,"Resistance is futile"(反抗無效)。

IMG_1779.JPG
▲這就是沙浴,雞喜歡把沙攬在身上,然後清羽毛。看到沒,費費的長尾巴還在,長長的尾毛,看起來真威武。三隻妻妾就這樣坐在一旁。費費最喜歡跟妻妾們做沙浴啦!

好了最後,我家那位給每隻雞取了個超長又麻煩的名字,Josephine, HermineDimantine。基本上,這三個名字的結尾是一樣的。不過還是很難唸。費費是隻社群雞(soziale Huhn),我不知道中文是不是也這樣說。費費找到食物不會先自己吃,總是先給妻妾吃。我們觀察了好幾次,費費找到蚯蚓,然後咕咕咕的叫,母雞們就跑過來吃蚯蚓。

IMG_1781.JPG
▲費費的大頭照,龐克頭,看看那個頸羽毛,真漂亮

費費跟她的妻妾還有個嗜好,喜歡到我家隔壁鄰居花園去逛逛!我家花園跟隔壁家花園沒有真的圍牆,我們只是簡單的種些低叢的綠色植物已示界線。費德曼跟它的妻妾就到處鑽漏洞,有洞隙的地方,它們就輕輕鬆鬆的漫步過去。

IMG_1782.JPG
▲這隻應該是Josephine,頭頂也是一叢龐克

IMG_1783.JPG
▲天熱時,它們極愛吃西瓜

IMG_1788.JPG
▲沒掉毛前的費費,威武的站在躺椅上

GEDC0711.JPG
▲費費跟妻妾們在雞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