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DC0756.JPG

我提過多次,我最頭痛的就是我家那位的一股腦兒熱情無理智的救援行動。上星期六,我們在院子裡的大松樹下,發現了一隻幼鳥。起先,我們以為是隻大老鼠,黑矇矇的,毛絨絨的。仔細一看,不得了啦,是一隻從鳥巢掉下來的幼鳥。

GEDC0751.JPG
▲小傢伙長這樣,眼睛咕嚕咕嚕的看

好了!這傢伙連羽毛都還沒長全,我家那位當然馬上說要養它。噢!我的問題來了。養它,要每兩個小時餵食一次。六、日還行。星期一我們都要上班,那怎麼辦!我家那位才不管哩!先救它再說。

GEDC0753.JPG
▲沒有母鳥餵這小傢伙,沒辦法,只好用打針的針筒為它

又是上網看資料,又是找吃的,我家那位可是不亦樂呼。我能說什麼呢?星期六晚上,我家鄰居約我們去他們那兒看新一版的Star trek,看到一半,我家那位說,「暫停!我要回去餵小鳥」。我只能在旁嘆氣!我們鄰居很同情的看著我。

GEDC0754.JPG
▲看到沒!什麼都沒有,羽毛只有羽莖

昨天早上,我特別為了它晚了三小時上班。下午回家時,我家那位急忙忙的說著,小傢伙拉肚子。看樣子,還太小,我們給的鳥食還沒辦法自己吃。我們又上網看了一下,這小傢伙恐怕才五、六天大!還得由母鳥餵食!我家那位急壞了。到處打電話問養鴿的人有沒有什麼食物可以給幼鳥吃。沒想到,這裡的養鴿人竟然叫我們不要救,又說這種從鳥巢掉下來的幼鳥存活率低,又說就算活了,我們又不能放它回自然,只會有問題,說了半天,就是不肯幫忙。

GEDC0755.JPG
▲遠遠看,真的像是一隻老鼠

我家那位傷心了一個晚上,還好,小傢伙看起來還蠻有氣色的。我檢查了一下腿跟翅膀,狀況不好。右腳不太能動,左翅也不會自己張開。看看吧!現這樣過一天算一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uben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