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C1488.JPG
▲四隻壞壞包圍我們要食

費費最近越來越神氣,也越來越壞了。上會說到上戲碼(請看費費的尾巴一篇)的事要多加強。最近我們對門鄰居年輕一輩的太太跑來問我們,她的同事有孵蛋的機器,問我們要不要拿蛋去孵。我們當然說好。我們家這三隻母雞,到現在完全沒有要孵小雞的跡象。四隻雞每天快樂的遊園、賞花、啄食、有事沒事還陪野兔散步。育養下代?沒跡象。

GEDC1566.JPG
▲走路的神情像不像壞壞幫,在配上適當的音樂,幫派老大帶小嘍嘍

自從春天來了後,果然費費變得比較神勇點。費費越來越會耍心機。費費常常故意咕咕叫幾聲,好像真的找到有什麼好吃的,騙母雞到牠身邊。然後趁母雞一心在地上找吃,不住意的時候,就跳上去。上回說過,這招不見得有效。母雞不見得會來。就算來了,母雞常常把費費甩下來。前幾天,費費大概有點急了,看到我站在小屋前(我常提供零食)。然後急忙的跑到我腳下。故意在我腳下啄兩下,然後大叫咕咕咕,「有吃的了」。母雞一時沒查看,一窩蜂的跑到我腳邊,但是每隻都看著費費問,「吃的呢?」費費竟然還真的啄我的鞋子,煞有其事般的,「這就是吃的!」所有母雞一窩蜂的散了。費費啊!你也太能扯了吧!

GEDC1567.JPG
▲壞壞幫成員費費、妙麗、大麥町、約瑟芬

費費無所不用奇招。還有一招,是我們最近常觀察到的。母雞背對著費費,在離牠大該十公尺遠的地方。費費突然以百米賽跑的速度,一路跑向母雞,二話不說,直接就跳上去了。第一次我們看到時,我們嚇了一大跳,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費費竟然這麼驚慌的跑向母雞。後來看多了,我們倆看這一幕的對話變成,「有成功嗎?」「好像沒有耶!」

GEDC1570.JPG
▲費費跟妙麗躺在小屋前

再說件費費奸詐的事蹟。每次要進出放風區的門檻,費費就會等在門邊。第一、二隻母雞出來,費費不動聲色。最後一隻出來的,費費就會不費吹灰之力跳上去。說真的,我們這三隻母雞都很有同理心。要是看到那隻被費費跳上去,之後都會跟著那隻母雞,感同身受的一起抖一下全身的羽毛,想必那感覺一定很糟。我們聽養過雞的鄰居說,有些公雞很殘暴,踏壞母雞的尾羽,然後咬傷母雞的頸。還好費費沒那麼兇,我們檢查過母雞頸部的毛,咬痕是有啦!沒咬傷。

GEDC1571.JPG
▲費費發現我在拍照,所以頭抬起來看一下

好了之前說過,我們很看不好費費「做雞」的本事。本來養費費的那個少年跟我們說,曾因為他養的另一隻公雞,年紀大了,找費費去幫忙。費費的能力大概百分之五十啦!我們從復活節前後收集了大概二十一顆蛋繳給了我們鄰居。幾天前,她下班後跑來我家,說讓我們猜有幾顆授精啦!我們倆一開始大眼瞪小眼,我家那位先說三分之一吧!我更保守,說四分之一吧!結果,我們家鄰居帶著嚴肅的表情跟我們說,「我要讓妳們失望啦!有二十顆蛋是授精的!」

GEDC1487.JPG
▲母雞妙麗

天啊!費費要有二十隻後代啦!不過數字還有可能下降。不見得全部孵的出來。我們目前估計可能會有十五隻啦!已經有人說要費費的子女啦!嗐!龐克族的山雞可不是天天有的。不過大家都只想要母雞。我家那位說,要保障壞壞家族的子孫都可以壽終正寢。那種兩年就宰雞的人家,我們絕對不會讓壞壞家族的子孫去。這下頭要痛痛啦!如果十五隻都自己留著,問題來啦!

GEDC1584.JPG
▲「給偶粗的,給偶粗的,香蕉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