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們倆都在忙,聚少離多。傍晚手邊的事停下來,我們就一起去散步。我家那個說,以前她常和媽媽去森林採黑莓(Brombeere)。我聽了覺得真好玩,到森林採黑莓是什麼情境啊!好難想像喔?有點像小紅帽經森林去找阿嬤,還是像糖果屋裡那對兄妹的經歷;有危險,可是最後皆大歡喜。於是就央求她帶我去找黑莓。



▲進森林的路


我家那個對我這種好奇又怪怪的反應早就習以為常,她只淡淡的說,要看看熟了沒,很久沒採,可能樹都被砍光了。而且有人一定比我們早想到要去採。我還是覺得可以試試,就一直慫恿。



第一天我們去散步時,果然路上有很多黑莓樹,有結果,大部分都還沒熟。我家那個看到了只說,營養不良,可能熟不了。我心想,天氣還這麼冷,真的夏天的感覺都沒有,現在說還太早。



▲還沒熟的黑莓,第一天散步時拍的,果子有的還綠綠的



▲不過有些看起來已經長得不錯了



▲這幾顆應該可以成為明日之星


其實我們自己家裡也有。去年我們整地時,我還費盡力氣想辦法把被黑莓占領的地奪回還(請看我去年的對抗黑莓樹根)。黑莓有刺,會跟其他植物扎在一起。黑莓一般是小樹叢,不過因為生命力強,擴散的很快。一般長在大樹下,不太需要陽光。不過沒陽光能長,不表示能結果。我們家那些因為在大松樹下,完全受不到陽光。只長葉子,扎來扎去,完全沒結果。所以才會想要把它根除。



▲看到沒?可怕的小刺刺



▲手被刺傷好幾個地方



▲黑莓就是這樣亂長在樹下,要仔細看,左邊那堆綠綠的,裡頭就有黑莓


上星期開始,這裡天氣開始熱起來,上星期天破紀錄的到攝氏三十七度。我們倆熱到晚上沒辦法睡覺。這波熱浪,又一直沒下雨,許多農作物都被曬死或曬乾了!



▲玉米田的玉米被曬成枯黃了,玉米都還沒長熟,就被曬枯,這下農家損失大了!



▲我們一共看到三種不同的品種,看葉子長得不一樣


果然在這波熱潮下,黑莓急速的成熟了。上星期一我們去採時,就發現熟好多。本來一次摘個個位數的,現在要待小盒子去裝了。



▲熟了!熟了!



▲這看起來還要等兩周



▲有些被鳥兒啄過了



▲全熟的,長這樣



▲熟的跟沒熟的夾雜在一起,過幾天再去摘



▲這星期一去摘時,熟好多,好高興


這星期我們已經去來兩趟,大該一共摘了八百多公克。昨天我們又去摘一次,這次真的豐收啊!我家那個一直很擔心,別人會先來摘,這種免錢的,當然大家都要。不過這也很辛苦,所以也不是每個人都要來。黑莓刺一堆,我們倆手被刺傷好多地方。再者,也不是每個人來這兒散步,我倒是覺得還有希望再多摘一點!



▲昨天的戰利品,一共一公斤半


摘完了要幹嘛?作成果醬來吃。這種野生的黑莓,生吃不太好吃,都是吃果醬。今天一早,我們就忙著把黑莓壓成泥,去皮、籽,然後跟糖煮成果醬。煮多了吃不完,就送人囉!



▲這個叫Passiertgeräter,不知道中文叫什麼,拿來把果子壓成泥,皮跟籽就會留在網子的上方



▲做了六瓶的果醬



▲跟我家那位在夕陽下看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