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還是很冷,花園現在看起來真的很蕭條。早上趁著出太陽之際,出去逛了一下花園。唉!地還是結凍著。夏秋五顏繽紛的景象早已逝撤,只剩下常綠的植物仍挺立在寒風裡。不過春天的氣息已經悄悄的溜入。



進後院一入眼簾的是雪玫瑰(Helleborus niger)。是鐵筷子屬的。一般在冬天下雪的時候才開花的。因為花季在聖誕節前後所以也叫聖誕玫瑰(Christrose)。我們在池邊種了幾株。池塘的水目前還是凍著,不過看著盛開的漂亮的雪玫瑰,心情總是好許多。



典型的五瓣黃蕊



喔!我看到一隻小蟲子在花蕊上,不好了!這些驅之不盡的小東西又開始活躍起來





看看後院的菜圃,真的是受到冬天的殘敗,照片的右邊是大黃,雖然冒了新芽出來,不過還看不出甚麼跡象。左邊綠色的沙拉葉,遠看還綠綠的,近看就全都披著霜,被凍壞了。



上面這張義大利鹿角沙拉葉(Plantago coronopus)是我夏天盛開時照的,多麼翠綠啊!下面那張是我今天照的,全蓋著一層霜。




惻院松柏下的小菜圃也是光禿禿的。



池塘旁的茅草全乾枯了,不過茅草很耐凍,天氣一暖又會開始抽芽


我們每年都會在秋末種很多的番紅花及鬱金香在不同的地方。這兩種洋蔥根的植物,一般經過雪的洗禮,會開得更好。不過大多數這類的花是一年生的,所以每年得從新種。當然有時,舊的種子會再開花,但大多數比原來小很多。 看到番紅花開花就知道春天要來了!



花圃裡一撮撮的番紅花



較暖的地方已經冒出花苞了,可是部分又被霜給蓋住了。前幾天下了冰雹,花被打壞了



還好有些還存活著



吶!這群還長的不錯,有希望會很漂亮



唉!色調不對,相機不好,應該再偏紫色才對!



這番紅花就大概比手指再細一點,可不是甚麼大的花



我不曉得竹子也這麼耐寒,還很翠綠



我們家裡擺了盆風鈴草,添增一點春天的感覺



這是我家那口子聖誕節送我的風信子種子,也是一年生的,才開始冒芽出來。據說要先放暗室裡讓它抽長一點的莖。右邊這兩盆我從櫃子裡拿出來幾天了,所以葉子變綠了。左邊的是今天才拿出來,葉子還黃黃的



左邊這盆已經可以看到花苞了,是紫藍色



這盆是我們買現成的,開始開花了



這盆也是買的,白色的多瓣水仙



盛開的風信子加報春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