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們倆童心未泯,買了三個陶花盆,做了三個鳥食鈴鐺。這個小玩意兒,在這邊還蠻流行的,一般是跟小朋友一起做,順便教小朋友認識鳥。做法倒是很簡單,拿個木塞子,綁上線,串過花盆的排水口,這樣可以把花盆吊起來。裡頭再吊鳥食。鳥食可以自己做,或買現成的。自己做就是用麥片、葵花子、南瓜子、花生及結塊的椰子油混成。



拿個酒瓶的木塞子,綁上線,串過花盆底的排水口



好玩的是在於,可以用粉蠟筆在陶花盆外畫上自己愛的圖案。這對小朋友來說是很有趣的。我們倆個昨晚坐著聽新聞時,順便畫上兩筆。今天早上,我們就把它掛上了。



這是買現成的鳥食,仔細看其實內容就是我提的一些核果類的東西



掛在松樹上,小山雀就可以躲在盆子裡進食,這樣天敵就看不到牠了



看到遠處樹上的知更鳥了嗎?我家那口子每天都要餵牠。昨天我去掛鳥食鈴鐺,聽到牠的清朗的歌聲,趕緊拿出食物要餵牠



我手上拿著的就是我們在寵物店買的蟲子。這些蟲子本來在寵物店裡是要拿來餵變色蜥蜴的。被我們買來餵知更鳥。我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拿著盒子,所以照得不是很好,其實鳥兒已經坐在正前方的樹叢裡




哎呀!它太害羞了,看到相機又飛上枝頭了,不過還是大聲的唱著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