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吧!自己做年輪蛋糕?很麻煩吧?
是真的,我最近試做了兩次,還不太難,當然手藝還沒完全成熟,不過,我家那隻已經讚賞不已了。



材料上還不太複雜,有兩種版本,加杏仁糖糕及不加杏仁膏。我做了一次加的,一次沒加的,味道都不錯。比較麻煩的是,最好有那種可以只上面加溫的烤箱。一般烤箱,有風扇式的,上下加溫式的。我家這台剛好,這些功能都有。可以上面加溫,也可以下面加溫。譬如烤披薩就需要下面加溫式的。這樣披薩的皮才會脆 。
囉嗦了半天,我先講材料吧!我這次是做小盒的,圓徑二十公分的蛋糕模子。需要:
60g麵粉、65g馬鈴薯粉、125g奶油、50g糖、 三顆蛋、半茶匙發粉、一包香草糖粉、兩至三湯匙的牛奶
其實基本原則就是,六顆的蛋,對
250g的粉及250g奶油,外加一點發粉及香料。所以如果用了杏仁糖膏,就是杏仁糖膏加粉的重量大約等於奶油的重量。此外還要再加點水或牛奶,因為餡要能流動,才好倒到模子裡。



作法就是,先把蛋黃跟蛋白分開。蛋黃跟其他所有的材料混勻。蛋白打發後加入蛋黃麵糊裡。麵糊要能流動,太稠就加一點牛奶。現倒一點麵糊進模子,薄薄的一層要能覆蓋整個底。注意不要太厚,要不然就沒有很多層的效果。放入烤箱用上面加溫的方式烤,大概140°C,烤到表面有點焦黃色,拿出來再倒入薄薄的一層。重複這樣的程序一直到麵糊用完。
烤完後放涼,塗一層果醬,最後淋上巧克力。
Voilà!完成



如同往年,我們又做了雞蛋花圈餅乾,材料請看連結



我家那口子最近買了個絞絞肉了工具。據說也可以拿來做雞蛋花圈餅。




那個絞肉工具長得如照片中這樣。不過做出來的花樣可就沒上次做得那麼好看。我們倆頗失望的。



最後再介紹一個杏仁餅。材料也很簡單,90g的糖、200g磨成粉的杏仁、100g奶油、半茶匙發粉、一包香草糖粉、一撮鹽。把所有材料混勻。麵糰會還是很黏,所以先用防黏烤箱用紙,把麵糰整形成方柱狀,包起來放在冷凍櫃。一兩小時後,等麵糰變硬後,拿出來用小刀切成薄片,進烤箱140°C烤個十五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