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去瑞士買了格勞賓登邦(Graubünden)的名產梨子麵包 (Birnenbot)回來,兩個人吃得好快樂(我在遊東瑞士十二日 (4)中提過,有照片)喔!這個梨子麵包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用了胡桃。據說以前格勞賓登邦(Graubünden)是沒有胡桃的,他們是用他們的農產品如馬鈴薯或醃肉與義大利的商人交換胡桃。所以當糕餅店用胡桃作出這樣的麵包時,被視為珍品,一時間梨子麵包竟變成特產。這個麵包可以存放很久,又很扎實,所以大受歡迎。



我猜,我們真的這次旅途中體力上消耗很多,連這種平常我們覺得太飽實的甜點,竟然目前覺得好想再吃。既然想再吃,那就要自己做囉!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食譜,主要的材料是梨子乾。要去哪弄梨子乾啊!我決定用一般的混合水果乾魚目混珠的使用。材料上又寫著需要胡桃,我又自作聰明的改用夏威夷核果(Macadamia)。所以不敢叫它梨子麵包。我做得比較像乾果麵包。我向來以方便為主,所以做的東西也都不是很道地。沒想到做出來很好吃,不只我家那口子叫好,友人來訪友也稱讚不已。


材料:大概二十人份(吃不完放著沒關係,不會馬上壞,不過在台灣可能還是要冰起來)


麵團


10g 酵母
250g 麵粉
25g 奶油
120ml 室溫的牛奶
一撮鹽
一湯匙糖


基本上就是先做一個辮子麵包的麵糰,我就不詳述了,基本上我介紹過辮子麵包(請看連結)。把材料依序加入,然後放置溫暖的地方讓它發起來。之後把它分成兩份,一份大該全部的三分之二,一份大概全部的三分之一。


內餡


400g 混合乾果(看手邊有甚麼,棗子乾、杏乾、蘋果乾、梨子乾,要放龍眼也可以)
100g 葡萄乾
50g 乾的無花果
50g 榛果
75g夏威夷核果(Macadamia) 或胡桃
20ml 水果酒或烈酒(不放酒也可以,但需要一點液體如果汁或水來混合)
二分之一小茶匙肉桂
二分之一小茶匙小荳蔻
二分之一小茶匙丁香
二分之一小茶匙八角粉
(這類的香料在歐洲很普及,其實不加也可以,只是沒那麼香)


混和乾果及無花果切碎,然後與其他所有的內餡及香料混合。最後將混合好的內餡與三分之二的麵糰混合在一起。



混合乾果



三分之一的麵糰擀開,大概可以把內餡飽起來的大小。我因為想做成長條狀,所以擀成長方形,好讓餡包起來後就是長條狀。送入烤箱前,讓麵糰再發一次,然後一百八十度烤個四十五分鐘。




麵糰表面要用蛋黃汁塗一下,顏色才會漂亮




友人來時我們準備了些辮子麵包、乾果麵包及一點餅乾做為下午茶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