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我們的想像,那對斑鶲還真的在我們的鳥屋下蛋並開始孵蛋了。說實話,我從來沒想到鳥兒會在這麼空曠的地方築巢下蛋。這裡有三張照片是冬末春初時照的,沒機會放上來。這次傳上來給大家看看鳥屋原來長甚麼樣子。

大山雀尾巴對著我們,在覓食。牠們極愛吃葵花子及花生,右邊還有一隻急著想進來吃。




紅腹灰雀。我終於照了張比較清楚的照片了。牠跟倉頭燕雀是同一家族的,兩個肚子都是紅紅的,所以會搞錯。我老是搞不清楚茶腹鳾、倉頭燕雀及紅腹灰雀。公鳥當然顏色分明好辨認,母鳥就會搞錯。

我總以為鳥巢會在隱晦的地方。有回我們整理車庫時,就曾經在敗壞的舊鳥屋裡發現烏鶇剛出生沒幾天的幼鳥。非常的不起眼,要不是聽到了幼鳥的叫聲,我們還不見得看得到。這次斑鶲在四面空蕩的鳥屋內築巢,我們真的不敢相信。昨天晚上我們還在說可能不會在我們這兒孵蛋。因為我們常在客廳走動,而且我的工作桌也在客廳。說著說著,我去檢查了一下鳥巢,結果發現裡頭已經有蛋了。蛋很小顆,比鵪鶉蛋還小一點。驚訝之際,趕緊坐回沙發上,深怕打擾到母鳥孵卵。

今天早上,試著要拍幾張照片留念。可是又怕嚇跑了母鳥,一旦卵的溫度下降,猶恐會對幼鳥不利。所以就有了下面幾張一點也不清楚的照片。就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偷拍第一張,不清楚,不過可以看到有一隻鳥在鳥屋裡。




偷拍第二、三張,還是不清楚,不過鳥頭、背及尾巴可以看到了。



再試一次,還是不成功。相機拉近拍照的功能不夠強。



嗐!還是模模糊糊的!真氣人!


我跟我家那口子戲稱,客廳被斑鶲佔領了。我們不能坐在客廳裡。我們上網查了一下,母鳥要孵卵大慨十二到十五天,之後,牠們又要給幼鳥餵食,到幼鳥能飛,還要一陣子呢!



公鳥等在枝頭上要給母鳥餵食


這下好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只希望斑鶲知道我們沒有惡意,希望母鳥能有定性,不怕我們在客廳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