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們家的大事就是斑鶲孵蛋。這兩隻斑鶲體長不到十二公分,但已經把我們倆搞得神經兮兮的。或者反過來,我們倆把這兩隻斑鶲弄得精神緊張。原因是母鳥沒甚麼定性,就算沒風吹草動,她也在巢裡坐不久。我們倆搞不清楚為什麼母鳥每隔一陣子,就飛離巢,過一陣才有回來孵。我家那口子說,可能是第一次孵蛋沒經驗,可是我們又覺得她離巢這麼久,難道蛋不會冷了嗎?這樣還孵得出蛋來嗎?


緊張之餘,我們上網猛查有關斑鶲的知識。然而得到的也只是每回下二到六個蛋。公鳥不見得會幫忙築巢,公鳥也不見得會來餵母鳥(可憐的母鳥)。可是每隔個十五、二十分鐘就覓食一次,這也有點太頻繁了吧!如果有格友知道有關這方面的知識,請通知我!


不過趁著母鳥離巢,我趕緊照了幾張蛋的照片。我必須說,難度很高,所以照的不好。原因是斑鶲的巢一般都很高(十公分),我們鳥屋是有頂的,所以要俯照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只能從某個角度看到蛋。

很可愛吧!



母鳥又離巢了!



在整理自己的羽毛



抓癢



很愜意的坐在枝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