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窺伺很久格友Gloria做的這個食譜。看起來簡單又美味。我還蠻常做鹹的派,像波菜派或是Quiche不過這些派或鹹蛋糕都需要做個皮。派皮做法有很多,有所謂的千層派的(就是夾奶油),偷懶可以用Saure Sahne或是Quark來做,效果一樣。要不然就用Mürbeteig 做的麵團也可以。

格友Gloria這個食譜用的不是要擀的麵團,而是可以倒的麵糊。這真的省事很多。我這次做的又跟她做的有點不同(Gloria格友,真對不起妳啊!我是個不太乖的學生)。我因為只想一餐就吃完它,所以用了個比較小的烤盤(Ø=20cm)。原來的食譜需要三個蛋,我又不能減半,所以用了兩個。還有就是我還是用了奶油,沒用橄欖油。所以如果對原始食譜有興趣的人請參考上面格友Gloria的網頁連結。


材料:



150g麵粉、75g奶油、兩顆蛋、一茶匙糖、一茶匙鹽,二分之茶匙乾酵母,半杯牛奶(大同電鍋量杯)


餡料


櫛瓜、香腸(Chorizo,西班牙辣香腸)Mozzarella(莫薩里拉乾酪) 一顆(大概250g)、五、六片新鮮羅勒葉


先把蛋打到發。我因為喜歡鬆軟的麵皮,所以特別把蛋打到都發泡為止。奶油加入。加鹽、糖、牛奶。麵粉和酵母混和後加入到剛打好的蛋液裡。調成稠稠的麵粉蛋液。


把烤盤準備好,看是要鋪烤盤用紙還是塗油灑麵粉都可以。倒二分之一部份的麵粉蛋液在烤盤上,鋪上切片的香腸、櫛瓜、莫薩里拉乾酪以及新鮮羅勒葉,最後再把剩下的蛋液倒上,voilà,完成了。送入烤箱半小時,180°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