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sma.JPG
▲這就是Charisma還沒開。

我家那位不知從哪時起,瘋狂的愛上買玫瑰。先提一下,我多次提過,我也搞不清楚玫瑰跟薔薇的差別,德文裡全叫Rose。所以囉!我們就暫且亂叫這些植物。據說最早記錄到玫瑰的文件是孔子提到的,當時不叫玫瑰,叫月季。月季在玫瑰的分類裡就是自成一類,西文稱為中國玫瑰China-Rose

ambiente.JPG
這是Ambiente,不知道中文怎麼翻?氣氛?

因為玫瑰沒有國際統一的編類法,所以各家自說自話。在德國,一般會分栽培的玫瑰(Kulturrosen)跟野玫瑰(Wildrosen)。栽培的就是說人工去培養出來的,野玫瑰就是也是雜交出來的。一般比較專門點的賣家叫依植物的大小及型態來分,像是高株的(其實就是把玫瑰叢移植在有高度的枝幹上),會攀藤的玫瑰(Kletter-Rose),矮叢(Beet-Rosen, 60-100cm),大小樹叢(Strauch-Rosen,依高度及寬度來分),迷你玫瑰等。

ambiente2.JPG
▲我們家的Ambiente是高株的,當然也有平常樹叢狀的

說真的,我是個粗魯人,這類嬌貴的植物,我向來覺得很難照顧。玫瑰要的酸鹼值跟別的植物不大一樣。又不能隨便澆水。出太陽時澆玫瑰,那玫瑰會馬上長黴。玫瑰又很容易引小玫瑰虱子,一旦種彈了,很難治療。再加上,沒有便宜的玫瑰,玫瑰都很貴(當然我是指健康、特別養出來的。那種工業大量養的,一般開一次花就沒啦!),花大錢做這種沒把握的投資,實在很危險!

happywanderer1.JPG
▲這就是Happy Wanderer,也是高株的,我家那位最近敗家購的。

我家那位拍「肚子」跟我保證,這些高價位的東東會活下來,她已經好好的研究研究過,如何養玫瑰。而且這些全是我們這附近特別的玫瑰專門栽培中心買的,所以有保證。我聽了,只能晃晃頭,不知該如何回答。好吧!就算養活了,野鹿一來,還不是全吃光啦!再說,費費很喜歡吃白色的花,只要是白色的,全下費費的肚子。說個題外話,費費喜歡吃白的,所以只吃白米。我前一陣子餵它吃自然米,這傢伙盡然不理我!

happywanderer2.JPG
花又大又紅

好了好了,不多抱怨啦!賞花賞花!有幾株已過花期,所以沒拍到。拍到的,都是這幾天還在開花,或是正要開花。這幾株當中,只有神之榮耀(Gloria Dei)有帶比較濃郁的香氣,其他就只有平常玫瑰的味道。

lichtkoeniginlucia.JPG
▲這是Lichthönigin,光之女神

schneewittchen.JPG
▲這就是Schneewitchen,白雪公主

Escimo.JPG
這位叫Escimo,愛斯基摩

Escimo2.JPG
▲這就是費費跟它的妻妾最愛吃的白花啦!

fortuna.JPG
▲這位是Fortuna,命運女神

fortuna2.JPG
▲也是Fortuna

gloriadei.JPG
▲這位叫Gloria Dei,神之榮耀,唯一帶濃郁點香氣

Mariecurie3.JPG
▲她是Marie Curie,居禮夫人

Mariecurie.JPG
▲這也是居禮夫人

schoenedortmunderin2.JPG
▲她叫是Schöne Dortmunderin

solero.JPG
▲這是Solero,也是等著要開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