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C0844.JPG
▲秋天把火炬樹(Essigbaum)樹葉整個都染紅了

很久沒提到花園的花花草草啦!上回最後一次講到,是我們重新整花圃。把本來的圈圈圃,合成一個大的花圃,中間還加個小水流。可以看看小水流那篇文章。初春時,花還沒長,所以看起來光禿禿的,現在都已經是秋末啦!花兒們快要謝囉!

GEDC0860.JPG
▲花團錦簇

目前花圃裡大概就是大理花盛開,如同往年,各式色彩,我就沒一一再照。象徵性的拍了幾張大理花的照片。

GEDC0858.JPG
▲紅色的大理花加蘆葦

GEDC0871.JPG
▲前面黃色的是大理花。後面那叢紅的是玫瑰

GEDC0875.JPG
▲好大朵的大理花,太重啦,所以整個下垂

GEDC0870.JPG
▲花園一角

佛甲草是這裡常見的植物,有白的也有紅的,色調上又有濃淡上的差別。算是一種常綠的植物,所以一般花園裡常見。

GEDC0861.JPG
▲佛甲草(Fetthennen)

紫菀也是秋末還開著的花。各式的顏色,這次我只拍了深粉紅及白的。

GEDC0857.JPG
▲紫菀(Aster)

GEDC0874.JPG
▲白色的紫菀

老鸛草是我們去年新種的花。我這張照片顏色上有點偏紅,其實應該是很漂亮的藍。老鸛草在德文裡叫送子鳥的嘴。主要是因為那個果實,長得很像鳥嘴。

GEDC0876.JPG
▲老鸛草(Storchschnäbel)

上回說過,我們的蘋果樹還沒全部收成。Ontario是那種綠色帶點紅的冬季蘋果,目前還掛在樹上。

GEDC0859.JPG
▲蘋果樹Ontario

覆盆子其實早在四週前就開始漸漸熟了。只照的一顆,是因為我們每次巡花園時,就順手把熟的摘下來餵自己。還有那四隻大壞壞也常常自己摘覆盆子來吃。

GEDC0862.JPG
▲覆盆子(Himbeere)

花椒就是上次說過的,有機栽培園的老闆送的。上回去他那兒,他的花椒已經長得跟樹一樣。我們的有存活下來就偷笑啦!

GEDC0863.JPG
▲花椒

這片萬壽菊田就是我們隔壁草莓園種的休耕植物。我老是搞不清楚Zwischenfrüchte在中文裡可不可以翻成休耕植物。意思就是在兩次主要農作物間種的植物。一般會挑些綠肥植物,有利土質的恢復。萬壽菊就算是常見的。我上回回台時,在建國花市問賣萬壽菊的,他竟然告訴我他沒聽說過萬壽菊有綠肥的功能。或許我們說的是不同種類的萬壽菊。這裡的萬壽菊有個草腥味。很多人嫌臭,我跟我家那個倒是覺得蠻好聞的。我提過多次,這個草腥味會引無殼蝸牛。無殼蝸牛最愛吃萬壽菊啦!

GEDC0864.JPG
▲萬壽菊(Tagetes)

照這片萬壽菊是因為數大就是美。最近好多人經過這裡時,都忍不住停車拿手機出來拍一張。那就可想有多壯觀。這萬壽菊旁就是我們的堆肥堆,還記得嗎,我提過我們的堆肥,那堆亂七八糟之地。去年冬末,我家那位終於大手筆的灑了一對植物的種子。初春整裡草坪除苔蘚時,我們還跟所有鄰居要了他們草坪上的苔蘚,也灑上堆肥。我們倆還因此被Zechen(一種吸血的寄生蟲,會傳播初夏腦膜炎跟萊姆病)咬,吃了兩周的抗生素。終於今年長出了一堆綠色的植物把那堆亂七八糟給遮蓋住。

GEDC0865.JPG
▲左邊是萬壽菊田,右邊是我們的亂草堆肥,綠色那是旱金蓮。

GEDC0867.JPG
▲我們也把波斯菊丟進去,沒想到也長得很好

GEDC0868.JPG
▲這是野玫瑰?薔薇?那個紅紅的果實(Hagebutte),就是開花後長的,可以拿來泡茶或做果醬。上次提過,野玫瑰這裡到出長

GEDC0869.JPG
▲整片的旱金蓮(Kapuzinerkresse)

GEDC0881.JPG
▲無花果

GEDC0883.JPG
▲我們的櫻桃樹樹葉開始變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