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DC1527.JPG
▲大黃蜜桃杯子蛋糕

上個星期三,一位友人生日,指定要我做個大黃蛋糕。我前幾天說要上傳大黃蛋糕的食譜,想趁機拍個照。烤好後,因為祝壽要用,所以就沒先切開來,心想,等晚上一起吃蛋糕時,我再拍幾張蛋糕切開來的樣子。天算不如人算,就這樣,我忘了!那天到場的人太多了,現場有自助餐,還有好幾個其他的甜點。吃吃喝喝中,我早就忘了要拍照。好吧!下次做時,再上傳吧!今天先上傳個杯子蛋糕,也有一說瑪芬(Muffin)

GEDC1435.JPG
▲大黃長這樣,下次再好好介紹

昨天下午心血來潮,想吃點甜的。其實杯子蛋糕算是典型的美國蛋糕,在德國以前是完全不流行。德國人有一些自己愛吃的蛋糕,比較不那麼油跟甜。一般來說都比較扎實點。這幾年突然流行起美式蛋糕,像台灣流行的起司蛋告(Cheesecake),就是一種美式的做法。德式的起司蛋糕(Käsekuchen),吃起來完全不一樣,做法也不同。美式的很多是用Philadelphia鮮乳酪或鮮奶油做的,這裡大多用所謂的Quark (一種介於鮮乳酪跟鮮奶油間的乳製品)做的。材料不一樣,那當然吃起來的口感就差很多了。

Rhabarberkuchen.jpg
▲左邊是奶油、糖、優酪乳及蛋混合後,右邊是全部混合在一起了

我這次做杯子蛋糕,餡是大黃加罐頭水蜜桃餡。六個杯子蛋糕,材料如下:
70g全麥麵粉,60g麵粉
125g 奶油
70g 糖
一茶匙發粉
150g優酪乳
一顆蛋
餡料:
100g 大黃
80g 罐頭水蜜桃
兩湯匙糖

Rhabarberkuchen2.jpg
▲左上是餡,大黃加蜜桃;右上就是鋪麵糰後加餡;左下最後再蓋上麵糰;右下是烤好出爐的樣子

做法:奶油、糖先攪勻,加蛋跟優酪乳,最後把混勻的麵粉及發粉倒入,攪勻。大黃跟罐頭水蜜桃切成小塊,加兩湯匙糖混勻。然後先鋪點麵糰做底,然後把餡料放入,最後在家剩餘的麵糰。烤箱160度,烤個半小時左右,即可!

GEDC1529.JPG
▲撥開就看得到好料

GEDC1530.JPG
▲特寫一下中間的餡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