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蚱蜢停在單車的車鏈上


上次說到我們淋溼了回旅館,結果這場雨下到第二天早晨都沒停。我們本來想早早出發,卻沒想到雨勢一直沒變小。懶散的喝完咖啡,看看非得上路,披上雨具還是冒雨前行。從我們今天出發的地方到下一站Varen,大概七十公里。就以平均每小時大概十五公里的速度來算(我們兩騎得慢,邊看風景邊騎),大概要五小時才會到,所以時間上要把握好。



▲就是這隻小蚱蜢,原本停在我的車鏈上,大概要跟我們說再見


我們沿著單車國道一號的指標,往西前進。從MühlebachVaren整體來說應該是下行的。Varen標高才769公尺,而Mühlebach標高1248公尺。我提過多回,看兩地高度差不準,要看走的路線。我們西行了一陣,指標引領我們到一條柏油山路上。突然我們看到紅色給單車的警戒標示,前方路端四公里有4%的高度差。我們倆心想,可能會有段辛苦的爬坡。結果出乎意料,這段路騎起來平順不費力,而且緩坡道沒感覺。這一路沿山坡騎,從半山腰瞭望整個山谷,風景極為優美,就算在雨中,也令人驚嘆。只可惜我沒照太多張相片。這條路為單線道,山路窄,路上車還頗多。我倆怕危險,只想急急騎過,不敢在窄路上停車。



▲山裡溪泉潺潺流下,路的陡勢可以從木欄杆那看出


突然在要進下一個小村落的路口,單車指標指著一條極為陡峭的小山路,而且是碎石路。我們倆就在此考慮了半天。我們都有行李在車上,雨天走碎石路在山裡對我們來說很危險。可是跟汽車並行在山路上也不見得安全。最後,我倆決定依指標下行。天啊 !這段路真的好危險。在短短的八百公尺內,我們下滑了一百公尺。之後,在一公里內,上升了將近七十五公尺。這段路將近兩公里,這一整條路上我們根本就在推車。下滑怕失控,上騎又太費力氣。等到我們出了山進下一個小村落時,我們倆早已累壞了。這段路耗掉我們太多時間了,顧不得好好休息。我們還是繼續前行。還好在過來一路都是柏油路,雖然有上上下,可是不是那麼難騎。



▲那段恐怖的下滑山路,引我們到這座建於西元1500年左右的石橋。小黑嚇壞了,趕緊靠在石牆上。



▲石橋下的水,急潺的往下流



▲從這裡可以看到水勢之急



▲沿路都是這樣的景,從一個山頭瞭望另一個山頭的村落



▲無限多個山



▲對山有兩個小村落,一上一下



▲雲霧繚繞



▲山腰間的路,我們就是騎右邊那個鐵橋過到這邊來的



▲橋下的溪流



▲天氣漸漸變好,山村落也都露出來了



▲小村落就這樣散佈在山間



▲牧草上的牛



▲大慨我騎太慢了,連牛都覺得不需要理會我



▲從路旁往下看,就知道山的陡勢了



▲山路轉角處一戶人家的窗景



▲某家排列在路旁的花園小精靈



▲看到沒?我們就是這樣上上下下的騎,從一個小村莊到下一個小村莊



▲有沒有發現路有多陡?我家那位已經現溜下去等我了



▲路上經過的一座山,整座山好像被燒掉似的,黑黑的。不曉得是不是有火災?


我們終於騎回上大路了。我們倆最不愛騎在公路旁。車又多廢氣又多。還好這段路倒也不太長,騎著騎著進到了這附近的一個大城,叫Brig。我們在那兒的超市買了點東西,因為怕再過來的小鎮沒超市,只有那種小雜貨店。不敢做太長的休息,早上上上下下的山路花了太多的時間。匆匆的我們又再往前行。正當我們倆騎著騎著,速度因體力消耗減緩了很多時,我們路經了一片向日葵花園。我們倆一整天到下午四點都沒好好休息,決定就在此休憩一下。



▲我們路經一片向日葵,整片農地種滿了向日葵



▲一朵朵的排列在旁,好像跟我們微笑。你看有多長!



▲近照幾張美裡的花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太陽的方向



▲忍不住要照了張,可以拿來當桌面



▲轉角之後還有



▲有些比我的頭還大



▲朵朵盛開


經過了這陣休息,體力又恢復了很多。這裡的路況越來越好,所以我們也越騎越順。天上一下下雨,一下出太陽,倒也沒影響太多我們的情緒。這一路上我們一直沿著Rhone河河谷下行。可是Varen在離河谷上大概一百公尺高的地方,所以終就我們要再上行一次。就在我們到了要去小鎮Leuk的交流道上時,一條上行的路出現了。騎著騎著,我突然發現我的後輪胎爆胎了。真糟糕,我們在大馬路上,還是條車水馬龍的大道上。沒辦法,只好先牽著車子繼續往上行。當我們到了Leuk時,我們在人行道旁試著要換輪胎,結果發現問題大大。我的後車外胎也有問題。這下好了,剩下這一點路,竟然只能用牽的。也沒辦法,遇上了,還好天已放晴,心情好一點。我先放幾張Varen的照片,下回再來說了。



▲我們到了Varen



▲早上醒來從陽台往外照



▲這個窗戶是我們住的樓上的



▲鎮上一個木門



▲地上還濕著



▲天氣漸漸轉好,我們往山上的方向



▲鎮上老破的房子,不過還是用花裝飾得很美



▲雲霧漸漸散去



▲路上人家的花園,結滿了花果



▲從山上望葡萄園,遠處就是Rhone



▲一層厚厚的雲,就這樣蓋在天上



▲油綠的葡萄園


接下來這幾張是葡萄園旁的果樹。Wallis這一省盛產杏(Aprikose; Prunus armeniaca)跟桃(無毛的桃子; Nektarine),我們一路騎來,路上都有農家在賣自己的杏跟桃。很有趣的是這裡的葡萄園四周種了一圈果樹。我們健行時,看果子長得這麼美,忍不住也偷摘了一兩顆嘗嘗。



▲蘋果樹



▲無花果樹



▲無花果樹



▲胡桃樹也就是核桃樹



▲紫色的蜜棗



▲接骨木



▲南瓜



▲杏



▲無毛的桃子樹



▲葡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