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太陽終於露臉了,所以趁著好天氣,拍幾張花園裡的花。不過因為氣溫還是在十度左右,大部分還是有點光禿禿的。



鬱金香是真的盛開了。上回說過,鬱金香要每年買新的重種。舊的洋蔥子雖然也會再開花,但一般不會像新的一樣大朵,而且也不見得會再開,要碰運氣。我是不曉得台灣鬱金香賣得貴不貴,這裡一包比較特殊的三至五顆種子,大朵的要賣到四至五歐,大概台幣一百六到兩百。還不見得全開。所以對我們來說真的很貴。而且花季又短,不能老是做這樣賠本的投資。



所以今年都盡可能買便宜的鬱金香,小種子,比較平價一點,這樣也比較對得起荷包。



看看鬱金香在溫暖的陽光下,綻放的多開心啊 !



金色的陽光灑在花片上,連花片都像是上金色一樣 !




我們重新種了陽台上的大花盆。我本來老是說,我們應該在陽台上掛台灣(好了,不要跟我吵,這裡沒人知道甚麼是中華民國)國旗,這樣比較帥。我家那口子罵我愛國主義只會引起衝突與糾紛。好吧!種花總可以吧!不過漂亮的天竺葵還不能種,因為天氣還太冷。天竺葵要等到盛夏才活得下來。



我們種了一些毛茛科的紅花(Ranukeln;Ranunculaceae),白色的瑪格莉特,薰衣草及黃菊。



從另一個角度照的!



上個周末坐在這裡吃早餐,本來以為會很浪漫。沒想到快被凍壞了,趕緊還是會房裡!



這個叫Felsen Steinkaut ,屬十字花科。中文叫甚麼我不知道!



如果直譯得文名字的話,叫山崖石草花



這個叫草甸碎米薺(Wiesenschaumkraut; Cardamine pratensis)



這個是我們這邦特有的紫堇 Westfälische Veilchen



紫藍相間,繁殖力很強。



這個叫Puschkinie ,非常秀氣,小小朵的花,溫柔暈韻



這也是鬱金香,不過是多瓣的,比較少見。還沒全開。



知道這是甚麼嗎?這是藍莓呀!



前幾天在網友Kenny的部落格上看到他的藍莓以有收成,天啊!人間寶島,果然長得很快。這裡才剛開始長呢 !



我們家旁的農地,已開始種下新的苗了。讓妳們猜,塑膠底下藏的是甚麼?



一株株的草莓啊!這是草莓園,不過說實話,我們都看得到他們是怎麼用農藥的,所以我們也不會特別想要偷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