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們家的阿嬤及櫻桃樹開滿了。我家那口子跟我說,她小時候時,櫻桃樹要到五月底才會盛開。現在整整早了一個月,可見全球氣候真的有暖化的問題。



春天是真的來了。到處都聽得到鳥叫聲。我家那口子在早春時,發現一隻死掉的知更鳥(可能是本來在我們家院子裡過冬的公鳥),為此還哭了好幾天。我怎麼安慰她都不行。這幾天她的心情又變得很好了,原因之一她發現,原來知更鳥到處都有,春天來了,到處聽得到知更鳥的叫聲。她還把她手機中我來電的鈴聲改成知更鳥的歌聲。我只要撥手機給她,她就聽得到知更鳥的歌聲了。



這幾天沒下雨,鳥兒真的到處飛,枝頭上也常看到鳥兒快樂的坐著在唱歌。我不太認得鳥的不同歌聲,就只聽我家那口子一下說這是銀喉長尾山雀(Schwanzmeise; Aegithalidae),這是嘰喳柳鶯(Zilpzalp;Phylloscopus collybita),這是紅腹灰雀(Dompfaff; Pyrrhula pyrrhula)等等。前幾天,一場大雷雨過後,我們又發現了一隻意外死掉的歐哥鶇(Singdrossel;Turdus philomelos),可能是不小心撞到玻璃窗。我家那口子又難過了好久,我們在院子裡挖了個小坑,放了許多小花,把它埋了。



唉,我一說到鳥,就忘了本來要說的櫻桃樹了。好了,這張是從背面照的,可以看到整株吧!前幾張是從房子裡照的。比起沒盛開前差很多吧!



若站在樹下看,那更不得了。藍色天空的背景,白色綻滿花。



花若近看,就是這樣。結的枝頭滿滿的。





還好花都沒被凍壞,否則,今年真的吃不到櫻桃了



這是我在新池塘(2)介紹過的Prachtspiere (Spiraea)。這張近照才看得清楚長甚麼樣子。



柱狀蘋果樹(Säulenapfelbaum)也開花了,這是一種新品種,果樹不會長太大顆,結的蘋果會沿樹幹結,非常可愛。我們一共有兩顆,是了能互相播花粉。我在蘋果樹一篇中介紹過。



這是我們的亞洲梨子樹。也開花了。去年收成還不錯。來不及吃,被螞蟻及黃蜂啃食不少。



這是另一顆梨子樹(Nashi)



這個叫唐棣(Felsenbirne; Amelanchier),其實是觀賞用的梨子樹。花很美,所以春天開花時,很漂亮。



白花嬌艷,我本來以為只有我們家有,後來發現我們鎮上還蠻多人有的。



棗子樹也開花了,我們去年才發現原來我們也有會結果的棗子樹。我們本來有一棵大的棗子樹,可是已經上了年紀,所以雖然花開得很茂盛,卻從不結果,或只結一、兩顆。。之前我們問了專家,她們也不確定,只說有可能沒受精,所以不結果。我們應該去剪一枝別株的花插在花瓶裡,試試看會不會因此結多一點棗子。我們兩懶,也沒去試。我家那口子只說,她老爸當年應該種了第二株才對。結果去年,我在池邊的樹叢裡,看到像棗子的果實,綠色硬硬的還沒成熟。我問我家那個,她直說不是不是。過了四週,果子熟了,事實證明,它的確是棗子。我們兩樂壞了,原來我們也有棗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