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心的時刻總是會有的。上星期一整周在下雨,有幾天甚至颳大風。我們本來還為母鳥慶幸。因為她選了個好位子孵蛋,我東面的窗,目前吹不到東風,下雨也淋不溼。星期四下午又是暴風又是暴雨,雨大到幾乎看不到任何東西。我本來還好擔心母鳥或鳥巢會被吹走。母鳥還很鎮定的坐在巢內,看著遠方。可能是擔心著公鳥。但至少牠自己跟蛋是處與安全狀態。


星期五一大早,我如同平常,一起床就先去看鳥。一切也一如前幾天,沒甚麼大變化。我心想,照理說蛋該快孵出了。下午又再去看一下。哎呀!不好了,整個鳥巢翻了。我家那口子正巧也在家,趕緊招呼她。心想這下真的糟了,一定是蛋被偷了。果然,蛋早已不見了。那對斑鶲還坐在枝頭上,可是鳥蛋已不見蹤影。


我們倆好傷心喔!不知道母鳥會不會再回來。我打開窗戶把鳥巢復原,照了張相,又趕緊關窗戶。我們不知道母鳥會不會又再回來生蛋。應該這是今年的第一次生育期。一整晚,我們坐在客廳裡看著窗外,這兩隻斑鶲一下子坐在樹枝上,一下子又飛走。不知道牠們是不是也很難過。不過看起來好像在跟我們告別般。第二天及第三天,我看到了母鳥又飛回來,可是沒有要回巢的興趣。看樣子牠們是暫時不會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