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雪繼續在下,我們每天也都繼續剷雪。夜裡聽說也降到零下二十度。我們倆坐在家裡,心裡想著,不知外面的鳥兒怎麼過冬?昨天下午天氣突然放晴。我們趁機在窗台再加裝一個鳥屋,好多放些鳥食給牠們吃。本來只有山雀、麻雀、知更鳥這類小隻的鳥會來就食。現在我們的餵食區聲名遠播,竟然連鳥鶇(Amsel)、八哥類(Stare)的、烏鴉、鴿子這類中大型的鳥也來覓食。我本來想照幾張相,不過牠們一聽人聲全都跑光了。我傻傻在雪地等了十分鐘,沒有一隻飛回來。只能照空的鳥屋了。


左邊這張是天氣還沒這麼冷時照的,右邊這張鳥屋上已經結冰了。




這是在頂樓窗邊拍的,就是我們新裝的鳥屋。看到了一隻知更鳥,大概牠也看到我了,沒拍到。拍到的都是大山雀。



終於拍到一張茶腹鳾(Kleiber)


因為放晴,太陽出來了。我們在後院小屋放了一些不耐寒的植物,所以想去看看是否要澆點水。所以就從後院剷雪闢路。




一到了小屋,發現小屋的屋簷邊結滿了冰柱。




後院的草坪上有兔子跟鹿跑過的痕跡。這是下雪的好處。我們一般都不知道有多少小動物在這附近活動,因為一聽到人在動的聲音,牠們全躲起來了。現在牠們的足跡全留在雪地上。左下那張是鳥兒來就食的足跡。



右下那張是我們鄰居家的貓(牠叫Mina)的足跡。我們從樓上窗口總看得到Mina走過的痕跡。牠每天早上從家門走出,先到我們的前花園巡視一番。然後向左轉到我們放有機堆肥的地方,那裡是牠的最愛。各式各樣的小動物,如小田鼠、小鳥、小兔子等會在那裏出沒。然後牠在逛到我們後院,從後院繞回鄰居的後院。偶而看到牠窺伺想攻擊小鳥,我們就會從窗口大叫。Mina總是憤恨的看著我們,「又是妳們壞了我的好事!」有一陣子,Mina總是把牠抓到的老鼠放在我們車棚裡。我們猜,我們鄰居老是把牠捉到的老鼠丟掉,牠可能想想覺得太可惜了,決定寄放我們家可能比較安全。



這是後院的車棚,看到小紅的車燈了嗎?車棚上也蓋滿了雪


眼熟吧!這是我介紹過的蘋果樹,冬天沒葉子,被雪覆蓋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