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當大人的壞處就是,有假期時,要先娛樂小孩子。我並不是討厭小孩,我只是想說,大人們想安安靜靜吃頓飯、敘敘舊,那就得先安撫好小朋友。我被指派在聖誕大餐前做孩子王。我想了想,只好騙騙這些小鬼們來摺紙。要摺紙當然不能漏氣囉!我在賣自己動手做材料的店裡看到上面照片的紙摺星星,看起來應該會受歡迎。少不了要自己先試做一個。上面的照片就是我自己試做的成品。下面的照片就是我買半透明紙,跟來訪的小朋友一起完成的。


材料 :三十張正方形的紙(甚麼紙都沒關係,我買半透明的蠟紙只是為了在裡頭裝燈泡)



左上:正方形對角對折,再打開
右上:兩頭的角摺向對角線,變成六角形
左下:將六角形翻面,同樣兩頭摺向對角。也就是把CD對邊者到AC對邊
右下:兩頭對稱摺完的樣子



左上:翻面,沿對角線摺。也就是BC兩點往內摺
右上:一邊已經對摺了,尺擺的位置就是AD對角線
左下:
再翻面,把多餘的往內摺
右下:兩邊摺完的樣子



尖尖的兩頭也對摺在一起,這樣星角的一邊就完成了。一共需要三十個這樣的邊。三個這樣的邊可以做成一個星角。完成的星星一共有二十個星角。





快成形時要注意一下,最下面是五個角角做底,中間一環十個上下相反的角,最上面在五個角。其實,也可以看成每個方向都五個角。



左右兩邊下面的圖就可以看到五個角在下面



裡頭可以點燈,不過要小心,不能太熱


補記:附兩張加了燈泡的照片。我們後來又做了幾個送人,燈泡不能太大,否則會把紙燒焦。安全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