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簡直不敢相信,這裡在下大雪,而且還真的讓交通癱瘓了。昨天新聞報導說,法蘭克福機場因大雪暫時關閉。雖然沒多久,機場又重新開放,但整個航空交通早已打亂。我一個朋友說,星期一傍晚被困在火車裡。本來只要四十五分鐘的車程,連火車都開了將近兩個小時。我昨天早上去工作時,也被困在地鐵裡。因路滑,外面露天的軌道旁出了意外,結果捷運及地鐵癱瘓了將近半個小時。



這張是雪還沒積的很深時照的。





這是我們後院的櫻桃樹,看到了嗎?一隻雉雞在樹旁覓食。


我們怕鳥兒沒東西吃,都會到處放鳥食。我在窗旁掛了點鳥食,附近的山雀全都會來就食。一些平常少見的如藍山雀(Blaumeise)(Cyanistes caeruleus)、倉頭燕雀(Buchfink)(Fringilla coelebs)知更鳥(Rotkehlchen)(Erithacus rubecula)茶腹鳾 (Kleiber) (Sitta europaea)也看得到。



運氣不太好,下面這張照到的是常見的大山雀(Kohlmeise)(Parus major)

為了禦寒,鳥兒吸氣讓自己身體漲大。




雪已經下到外面寸步難行了,我們家的籬笆一半以上在雪裡


天氣這麼冷,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留在家裡做工。所以這幾天我們就在家裡自己裝潢。我一直想要在我的木頭牆裡裝上書櫃。不過因為是頂樓,所有要先把隔熱材料移除才能移開木牆。沒想到,移開了隔熱棉,底下支撐屋頂的梁柱也露出來了。我們當然不能動梁柱。本來想要用現成書櫃的計畫只好打消。書櫃只能作在梁柱之間,不能寬於梁柱。好吧!那只好自己用木頭做。




屋瓦漏出來了,好冷喔!外頭的冷風吹的進來



有沒有看到,為了讓櫃子一樣高,後面又加了一條大木條



最後所有仍有縫隙的地方,全用水性矽膠封起來。書櫃後也要再加隔熱棉。



我請建材行幫我鋸適當大小的隔板。然後裝上。旁邊我們也再塗上白漆。



還沒整理完,不過已經把書暫時上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