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知道Chicorée的中文叫甚麼。我在網路上看了又看,有些人提供菊苣的照片跟我認識的不一樣,那些綠綠的其實是Endivie。那就先不管了,我就先叫它菊苣。我一共用了四株,把它從中剖開,就如同照片中這樣。如果沒有,我也試過用大白菜,也可以。不過吃的口感就不一樣了,Chicorée吃起來有點苦味,比較脆;大白菜比起來很甜,煮熟了就不脆了。而且用大白菜比較不好看,只能用火腿包上幾片。



一般會用所謂的 Kochschinken。我也不知道這個中文叫甚麼。吃火腿(Schinken)在德國(或是歐洲)是門大學問。火腿有用醃的,水煮的,煙熏得及曬乾的。其材料有整塊肉,剩肉,肉跟內臟或豬皮攪一起的(這類多半已經是香腸(Wurst)了,不過也有很多不良廠商用這類的次級品,打低價位魚目混珠)。我基本上只吃有肉感的火腿,買香腸也只買那種用真的肉填的香腸。我在臺灣超市買過一次「德國火腿」,吃起來根本就是香腸,而且是那種品質很不好加了許多明膠(Gelatine)的。吃這種脆脆的香腸,那還不如乾脆拿豬皮來吃,恐怕還比較不傷身。


說了半天,我要說的是,健康最重要。如果沒有Kochschinken不要用假的,可以用煮熟的豬肉片,也很好吃。如果用燻過或曬乾的火腿,整個口感就會走樣。


材料:


四株中等大小的Chicorée(這樣說吧!大概將近十五、六公分長的)


四片大片Kochschinken的或八片小片的(也就是說要能把剖半的Chicorée包起來)


600ml現成的即容湯汁(我都用蔬菜口味的,愛吃肉,用有肉味的也可以)


兩湯匙奶油


兩湯匙麵粉


一點鹽、胡椒、肉豆蔻(Muskat)


Mozzarella(莫薩里拉乾酪) 一顆(大概250g)


作法:


一) Chicorée剖半,放到湯汁裡先燙過半熟。湯汁不要丟掉。


二)奶油放鍋中加熱,等奶油融化後加麵粉攪勻。把剛剛燙過菜的湯汁緩緩加入奶油麵團裡。千萬不要心急,否則麵團會化不開。一次次慢慢加,等都攪散了再加一點。同時也幫濃汁調味,加點鹽、胡椒、肉豆蔻。



)包上火腿,排在烤盤上,淋上剛剛做的濃汁,把Mozzarella切片排上。送烤箱烤個二十分鐘,200°C其實東西都是熟的,只是要讓菜入味,並且乳酪化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