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DC2631.JPG
▲結滿棗子的樹

我應該要發表遊記的。也已經開始寫了,不過進度真的太慢了!事情真的太多了,公事忙私事也多,沒辦法撥出時間來寫。真對不起格友!

GEDC2632.JPG
▲上回介紹過的,摘果子用的長柄

先說一下花園的近況。我先借檔放幾張棗子收成跟壞壞幫的照片。如我常說的,花園裡花花草草的生長,不會因為我們職業上忙就停頓了。這正是大自然的一環。蘋果樹早就結滿了果子,紅莓黑莓也是果實纍纍等著我們去收成。今 年果樹的收成很好,只不過前兩年長得很好的榅桲,今年感染了果樹常有的黴菌。果子是結了很多顆,可是全長黴。恐怕一顆都不剩。

GEDC2633.JPG
▲葉子果子掉一地

我從來沒拍過棗子樹。我曾提過,這顆棗子樹以前一直沒收成。我家那位的爸爸種的,他自己從來沒享受過這顆樹的成果。問過園丁,施肥特別照料,都無效。自從三年前起,我們種了兩顆小顆的李子樹,這兩顆李子樹每年開花的花季跟這顆棗子樹差不多時間。就從這個時候起,我們已經連續兩年有相當好成果的棗子樹。看來當初她爸爸買樹時,沒買到可以自己受粉的棗子樹。而是要靠別顆樹來受粉的棗子樹。

GEDC2634.JPG
▲收成不錯吧!

所以說是我們的福氣!前人種樹,我們收採果子吃!話說回來,我是有點吃怕了!這種棗子,吃多了會拉肚子。拉肚子倒是還沒發生啦,不過我吃了老是肚子發脹,很不舒服。前兩週我們渡假前就掉了不少果子下來。這類掉下來的果子得先馬上處理掉,否則很容易壞。有些果子被蟲啃過,有些壞了一角。我們連忙的煮了好幾回的果醬,烤了四個蛋糕。這些就是讓人忙的事!

GEDC2636.JPG
▲大小顏色也都很美吧!

回來說一下壞壞幫。會忙,也是因為要照顧壞壞幫的小朋友。說到這,上星期五,我上班回來,只見我家那位驚慌失措的說,費費跟妻妾,這四隻大壞壞不見了。我本來心想,唉!一定又是去那邊新的地方遊玩,所以我們找不到。不過我還是馬上跟著加入尋找的行列。這一找,找了兩個多小時,叫了半天,這四隻就是不見蹤影。我們到處問鄰居,連鄰居都加入找的行列。

GEDC2637.JPG
▲七隻小壞壞一起做沙浴

晚上將近七點時,我家那位幾乎要哭出來了。這種狀況從沒發生過。一般我們叫大壞壞們來吃東西,幾乎是一叫就出現。偶爾有一兩之脫隊的,但從來沒這麼久都不出現。說它們被猛禽抓走,可是一般會有打鬥的痕跡,也就是說有羽毛留在地上。再者,一次四隻被抓走,太不可能了。說被人又拐走,我們鄰居在這段時間都沒看到任何的人車。再者要又拐這四隻,也不是件簡單的事,連我們平常想觸碰它們都很難。

GEDC2638.JPG
▲這群還在我家的兄弟姊妹,說到要休息,大家就全部擠在一起

就在我們要放棄的時候,突然我家那位在葉子長得非常密緊的月桂樹下發現了費費跟兩隻母雞。費費躲在那下面,一動也不動,像是遭受極驚險的衝擊。我們連拿牠們最愛的食物誘它們,都不肯出來。母雞大麥町像是失蹤了,仔細巡查了月桂樹下,就只有這三隻。不是大麥町遇難,就是還躲在藏身處不肯出來。我們鄰居在月桂樹旁的菜圃找到了會壞壞家族的羽毛。我們心想,糟了,大麥町可能真的被抓走了。

GEDC2640.JPG
▲一張近照,看得出來誰是誰嗎?

冰凍三尺的氣氛漸漸的暖化起來,母雞妙麗首先出來就食。不過啄了兩下又回藏身處。約瑟芬也慢慢的慢步走出來。可是費費連動都不動,費費對食物一點興趣都沒有。就在這兩隻母雞們慢慢再度有勇氣啄食,大麥町從榛果樹叢下也跑出來了。我家那位喜出望外,大麥町沒有出事。這一晚,這四隻驚慌失措,我家那位想盡辦法要又它們回雞舍,還不是件簡單的事。從牠們藏身處到雞舍還有點距離,而且是空曠的草坪。所以大壞壞們更是不敢輕舉妄動。不過在有耐心的半誘半趕的狀況下,這四隻最後還是回到了雞舍。

GEDC2641.JPG
▲啊!全是少年哥仔啦!愛打好鬥的年紀!不過晚上睡覺也是這樣,睡前為了卡位常常吵翻天

第二天清晨,我們如往常放壞壞幫家族出來。費費先是從雞舍探頭出來望了一下,看到是我們,安了心,又躲回了雞舍。就這樣一整個早上,四隻大壞壞就躲在雞舍裡,怎麼樣也不肯出來。母雞妙麗向來是這四隻中最聰明的,近午時,妙麗再也忍不住了無聊,自己跑出來到放風區閒逛。費費起先還是不敢,後來擔心妙麗的安全,也跟著出來。就這樣,這四隻接連兩天,不敢離開放風區跟雞舍,一直到第三天妙麗悄悄的出放風區,另外三隻才跟著。

GEDC2643.JPG
▲受過驚嚇的費費。費費正在換羽。冬天要來了!看到費費的尾羽了嗎?掉到只剩下兩根,還好那兩隻長長的還在!

費費可是嚇壞了!這次的經歷,費費整整十天沒鳴啼過!費費裝啞。一直到第十一天的下午,小雞們又在四重鳴啼時,費費才敢啼叫了一次。也就這樣非常的謹慎的啼一下。一直到兩週後,才正常一點。費費現在正在換羽,所以外觀看起來一點也沒有雄赳赳的感覺!尾羽快全掉光啦!可憐的費費,不曉得是不是很奮力的反擊,這一陣子,靜悄悄一點都的不出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