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我常提的,我家那口子,一旦想要甚麼東西或是想要做甚麼事,一股瘋狂的勁兒就來了。如同上次說的,今年她買了十二株的覆盆子,七株的葡萄,無數其他大大小小的植物,我也沒辦法一一數清。反正花園是她的最愛,只要跟花園有關的她都買。秋末突然她又有個想法,要在前院也挖個池塘。我提過,我用過無數理由阻止她,壞風水啦、底下有管線啦、會養很多小飛蟲蟲啦…還是勸說無效。好了,我們本來就有兩大一小的池塘,現在又再多一個池塘在屋子的正後方。她提的理由是,我們原來的池塘在後院,如果鳥兒在哪兒發生甚麼事,我們都看不到。現在前院有池塘,如果鳥兒在這裡喝水、洗澡(鳥兒真的會在池邊洗澡,我看過!),我們都看得到,如果Mina來了,我們就可以去救鳥兒。這算甚麼詭異論調啊!我建議她那還要在池塘中央弄個鳥屋,讓Mina在池邊看小貓頻道,鳥兒飛進飛出,隔著水Mina就是抓不到,豈不更有娛樂效果。她聽了,覺得很有道理。不過人工池塘底是鋪很厚的PVC做防漏用的。要在池中央弄個鳥屋,恐怕會弄壞了PVC。所以最後,池塘挖完了,小貓頻道還是無法播送。



好了,池塘就長這個樣子。不過冬天要來了。水會整個結成冰。而且目前太冷,也弄不到水生植物,所以看起來就是這樣光禿禿的。




池塘旁就是上次我們找到黃蜂窩的松樹。我們把樹下整理了一下,放張長椅。本來是要坐在這裡,陪Mina一起來看小貓頻道的。既然現在沒有小貓頻道,就只能看我家那口子怎麼英雄救鳥囉!



松樹下整理後就變這樣了。



我們在漂亮但很冷的秋天下午,忙裡偷閒,吃自己烤的蘋果蛋糕,喝下午咖啡。



好難得喔!今年秋天的夕陽這麼美,真的是金光閃灑在片地上。



花園裡阿嬤級的櫻桃樹早就掉光樹葉了。



蘋果樹上還有一些染了秋色的葉子,還沒全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