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DC2229.JPG
▲粉紅色的老顴草

照理說放假了應該要閒下來,我們沒閒下來反而更忙。原因是太久沒整理花園,結果雜草滿地長。再加上前幾天晴晴雨雨的,天氣變暖。所有植物好像一夜間長高好多。我又堆積了一堆相片沒上傳。

GEDC2286.JPG
▲蠅子草

說石竹,可能大家覺得有點陌生。可是說康乃馨,大家就會說「喔!知道。」康乃馨是石竹屬的。石竹屬的花種類繁多。我以前不知道這類的花算是雜草類,野生花,到處長。我家的這幾種,全是我們去買農家堆肥土時,跟著土送過來的。我家那位覺得既然花都開了,還長得這麼美,那就留著吧!話雖這樣說,這裡頭還是有風險,這些野花是到處隨便都能長,很容易就喧賓奪主!所以偶爾還是要整理整理,不能讓它們太囂張的蔓延!

GEDC2288.JPG
▲蠅子草

這個蠅子草(Sileneae),是石竹科(Caryophyllaceae)的,繁殖能力特強。很容易在休耕的田裡發現,也算是綠肥的一種。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它好美,雖然我向來不愛粉紅色的花。花很小一朵,所以要仔細看才看得到。

GEDC2231.JPG
▲石竹

石竹的種類實在有點太多,德文裡全叫Nelke,所以有時候我實在搞不清楚誰是誰。每一種長得又有點不一樣,當然石竹花的特徵馬上一眼看得出來,可是花朵上的小細節又一一不同。

GEDC2232.JPG
▲石竹

下面這兩張應該就是我們說的康乃馨了吧!不過也是種類繁多,光是顏色上的不同就有許多差異。我不知道為什麼康乃馨是母親節的花。在這裡康乃馨是平常不過的花園花卉。跟母親節扯不上什麼關係。

GEDC2235.JPG
▲香石竹

GEDC2236.JPG
▲香石竹

下面這兩張在德文裡叫羽狀石竹花(Feder-Nelke)。其實就是花瓣長得像羽毛的樣子。也是種類繁多,不勝枚舉。

GEDC2284.JPG
▲香石竹

GEDC2285.JPG
▲香石竹

老顴草是牻牛兒苗科(Geraniaceae),德文俗名叫送子鳥嘴花(Storchschnabel),意即它的果實長得像送子鳥的嘴。也是種類繁多。我們花園裡原先只有藍色的那種。也是在我渾然不知情的狀況下,多了好幾株出來。我載別人的花園裡又看到很多種跟我們花園的不一樣,才知道這類植物種類繁多。先這樣啦!賞花!

GEDC2233.JPG
▲老顴草

GEDC2227.JPG
▲老顴草

GEDC2228.JPG
▲藍色的老顴草

GEDC2230.JPG
▲老顴草

GEDC2250.JPG
▲老顴草

GEDC2234.JPG
▲老顴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denaeff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